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17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水利部网站讯 日前,水利部在京组织召开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验收会议,对水利信息中心承担的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进行验收。会议成立了以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为组长,国家审计署信息办、最高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部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为成员的验收组。水利部财务司、预算执行中心审计室、水利信息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验收组听取了项目单位关于项目实施情况和预算执行情况的全面汇报,审阅了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实施总结报告,核查了有关资料。经过充分讨论,验收组认为,项目单位完成了项目申报书和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工作,成果质量符合申报要求,项目预算执行与批复相符;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水利财务的全业务、全环节、全流程管理,为落实水利预算管理“三项机制”提供有力支撑,实施效果达到预期要求。验收组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自2012年10月开展前期工作,2013年底开工建设,2015年基本建成并投入试运行,2016年并轨运行,2017年1月1日全面正式运行。通过项目建设,建成了包括两个中心、三大数据库、10大业务功能和一个综合门户的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在业务上覆盖了水利财务管理各领域,在技术上统一技术标准、统一运行环境、统一安全保障、统一数据中心和统一门户,实现了上下级预算单位、各系统间的信息交换、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有利于全面规范与控制水利财务管理各环节,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