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扎实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惠占法

兵团水利局扎实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特别是把开展“学规矩、定规矩、讲规矩”对照检查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重要活动,推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严明党的纪律,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厉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月促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教育月活动成果转化为争当“四个合格”党员的自觉性,转化为践行“学、转、促”专项活动的主动性,不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兵团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举办廉政教育大讲堂。围绕“聚焦总目标,严明政治纪律,锻造优良作风”教育月主题举办一次专题讲座,由局党组或党总支负责人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二是开展“学规矩、定规矩、讲规矩”对照检查活动。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对开展“学规矩、定规矩、讲规矩”对照检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3号文件、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对照检查各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特别是在议事决策、项目审批、干部选拔任用、经费管理使用及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招投标等方面制度缺失、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抓好整改。从根本上解决好重塑兵团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三是开展廉政专题学习讨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学、转、促”专项活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等,围绕教育月确定的教育重点内容,通过集体研讨、专题讲座、专家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自觉性和实效性,增强“四个意识”,明确职责使命,自觉做“四个合格”党员

四是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由中央纪委摄制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学习中纪委、兵团纪委汇编的违纪党员干部《忏悔录》《剖析材料》;适时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或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五是开展党员干部传承好家风、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良好家风家规,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重视家庭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以良好家风引领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六是开展党规党纪测试活动。开展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答题活动,重点对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知识情况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