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局进一步加强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水利局

针对当前新疆已进入主汛期,是抓好防汛的关键阶段和重要关口,兵团水利局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最大程度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对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切实加强对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逐级、逐岗、逐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强化各项防范措施。深入分析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

二是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深刻吸取近期灾害事故教训,明确汛期水利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防范对象,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尽快消除隐患。进一步加强对水利在建工程、运行工程、勘察(测)设计、水文监测、农村人饮、水土保持、农村水电等领域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对存在洪水、滑坡、垮塌和泥石流等威胁的施工、生活、办公以及人员密集等区域,要加强预测预警,提前进行有效防范或转移搬迁。

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结合当前汛期特点,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工情以及地质灾害情况,加快完善预警预报设备设施,加强工程工况监测,畅通信息传递渠道。

四是切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加强主汛期安全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汛情和险情,做到能够第一时间发布险情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