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局积极开展兵团水利行业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6月14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曹振锋

为全面加强兵团水利行业电气安全管理,有效防范电气火灾事故,根据国家和兵团安委会要求,我局制定了《兵团水利行业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自2017年5月开始至2020年4月结束,分4个阶段进行。动员部署阶段(2017年5月底前),自查自纠阶段(2017年6月至2017年10月),建章立制阶段(2017年10月至2020年4月),集中整治阶段(2018年1月至2020年4月)。全面排查整治水利建设工程电气系统设计和建设、电器产品的采购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排查整治水利生产经营单位电气设备系统管理、使用和维护的违章违规行为,通过3年综合治理,实现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水利建设工程电气系统设计和建设质量明显提升,水利生产经营单位电气设备系统的使用及维修养护安全水平明显提升,最大限度减少兵团水利行业电气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