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切实做好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曹振锋

为切实做好汛期兵团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兵团水利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抓好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切实增强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检查推动,确保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明确汛期水利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防范对象,突出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库、水闸、农村水电站、水文监测、水利勘测设计等安全管理,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按照《兵团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抓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加大应急管理宣传和培训力度,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救援和处置能力。

五是扎实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重在实效,统筹安排,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开展汛前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深化隐患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