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7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17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水利部网站讯 2017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座谈会暨启动仪式5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启动仪式。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浩介绍,今年将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把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主题宣传的根本任务,注重舆论监督与法律监督紧密结合,努力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向深入。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推动解决党中央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聚焦环境资源领域法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宣传。重点采访报道依法推进水污染防治、保障饮用水安全、流域综合治理、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等进展情况,既报道主要成效和典型经验,也不回避存在的问题。

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是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中宣部、水利部等14个部门共同主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水利报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参加的大型环保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