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水利局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17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龙敏

为全面贯彻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保证师市范围内渔业安全生产,提高渔业行业抵御风险能力。3月28日至4月7日,十师水利局组织检查组对重点渔业团场开展了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渔业安全生产检查包括生产安全、渔业从业人员安全、水产品安全,重点排查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渔业违禁药物的使用情况,进一步明确各团场渔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工作职责。

在检查过程中,水利局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团场渔业管理单位严格履行职责,相关法律、法规、制度上墙,各渔业养殖户规范养殖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与各团场签订水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通过开展重点渔业团场渔业安全生产检查,摸清渔业生产中存在的隐患,给承包户敲警钟,实现了源头防范和长效管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苗头,通过排查、及时发现、整改,基本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从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了师市渔业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