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个普通维吾尔族农民的情怀

发布时间:17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耿民贤

怀着一种敬佩和崇拜的心情,我第二次走进了53团5连农民卡德·吐洪的养殖场。还在路上,远远就望见了小山一样的草垛和棉籽,那是卡德·吐洪给牛羊准备的饲草料。

进入场区,三个分工明确且各具特色的圈舍内牛羊肥壮,鸡鸭欢唱。特别是牛圈里那头足足有1.5吨重的种牛,就像羊群里的骆驼一样格外抢眼。羊圈里的小羊羔正在羊妈妈的呵护下欢快地成长。鸡棚里,成群的野鸡稍有惊动就使劲飞起,总想冲破盖网,到广阔的天地去自由游荡飞翔。在与主人的访谈中得知:养殖场共有牛50多头,羊近600只,野鸡、土鸡和鸭子上百只。同时,他还有300多亩的耕地,总资产达几百万元。

卡德·吐洪原来也是一个很普通且过着贫穷生活的维吾尔族农民,一段时间里生活还十分拮据。后来靠党的富民政策,靠自己的吃苦耐劳和勤奋努力,如今成了一个有几百万元资产且在连队小有名气的种养殖大户,名符其实的脱贫致富带头人。更难能可贵的是自己富了也不忘帮助身边的贫困群众脱贫,并带领大家一起奔小康。同时,他还以兵团人博大的胸怀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帮助地方的贫困老乡脱贫致富,专门到莎车和叶城找最贫究的老乡来他的养殖场喂牛放羊,挣钱养家,让他们和全国人民一样同步实现小康。以实际行动传播兵团精神,促进兵地融合。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兵团维吾尔族农民的博大情怀。(作者:兵团水利局驻第三师53团“访惠聚”工作队 耿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