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局召开2016年度“访惠聚”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17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丽平

3月20日,我局召开2016年度“访惠聚”工作总结大会, 传达学习了新疆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动员送行会议精神和兵团召开“访惠聚”工作表彰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做好2017年“访惠聚”工作。会上,2016年水利局党组派出的3个驻村(连)工作队汇报了工作情况,5名成员交流了体会和认识,通报了2017年水利局第四批“访惠聚”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由副局长张生龙主持,局巡视员张幸福、总工程师苏亮以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新疆兵团水利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访惠聚”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握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的“访惠聚”工作要求,把“访惠聚”工作纳入水利局党组重点工作内容,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赢得了所驻团场、乡镇以及村(连)党组织和群众的广泛欢迎。

经过三年努力,水利局工作队所在的地方村已转为“放心村”,2个驻连工作队党支部摘掉了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帽子,连队社会稳定、基础设施、生产能力、脱贫攻坚迈出了坚实步伐。2016年2个工作队、3名队员分别受到了兵团和三师党委的表彰,其中赵华江同志荣获兵团“访惠聚”先进个人,驻53团4连、5连工作队荣获三师“访惠聚”先进工作队,王丽平同志荣获三师“访惠聚”先进工作队队长,张卫国同志荣获三师“访惠聚”优秀工作者。

会议强调,“访惠聚”工作是新疆自治区、兵团党委贯彻落实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新一轮“访惠聚”工作责任更加明确,任务更加繁重,要求更高更严,必须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担当责任,压实任务,确保“访惠聚”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以及关于兵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深化“访惠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任务落细落小落具体,扎实推进“访惠聚”工作。

二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把握好“一条主线”,落实好“九项任务”,切实抓好所驻村(连、社区)维护社会稳定、建强基层组织、做好群众工作、促进兵地融合、落实惠民政策、拓宽致富门路、推进脱贫攻坚、办好实事好事、壮大党员队伍等各项任务。

三要统筹协调强化行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转促”活动扎实开展。要把“访惠聚”工作作为水利局面向南疆,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窗口,与民生水利、“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夯实机关党建任务,抓好责任落实,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抓手,发挥行业特点,弘扬优良作风,提振精神面貌,巩固拓展成效,推动“访惠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