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又见门前渠水流

发布时间:17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耿民贤

在兵团水利局驻第三师53团5连“访惠聚”工作队驻地的门前,有一条虽不起眼但用途广泛的小水渠,每年从春到秋,都有清水在流,不但浇灌了上千亩的农田,而且还为沿途的百姓用水和牛羊等牲畜饮水提供了方便。

但去年秋天后,由于对原有道路进行拓宽改造,渠道全部填埋损毁了,开春后如不及时修复,将严重影响沿途百姓的正常用水和上千亩耕地的浇灌。对此,工作队和连队干部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了能够早日通水,不务农时,他们积极向团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请示汇报,及时与电力、交通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为了能尽早实施移杆改线,积极动员沿途百姓及时并无偿地砍伐了正在生长的部分树木;为了能让施工单位尽早将挖好的道路基槽回填,连队和沿途百姓提供了可以提供的全部方便;为使能使渠道早日通水,电力和交通部门的施工人员也是加班加点,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功夫不负有心人,协力引来幸福泉。3月16日,被毁半年多的水渠终于修复了,顺渠而来的流水,不但使沿途的耕地可及时浇灌、如期播种,而且使百姓满怀增收的期待、看到了丰收的希望,更为沿途群众提供了极大的用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