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水利局:领导干部率先入户,开展“一带二”活动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17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十师水利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水利局

近日,十师水利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深入精准扶贫和结对亲戚家中,把“一带二”活动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精准扶贫”活动有机结合,采取有力措施,使精准扶贫户和结亲户群众不仅在思想上受到洗礼,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加强宣传,促进和谐。十师水利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工作重心持续下移,深入精准扶贫户和结亲认对户家庭,面对面与群众开展交谈,一起学习中央、自治区、兵师党委的重大决策和重大举措,民族团结、宗教等相关政策,增强了群众的责任意识,广泛了解情况,收集意见,切实拓宽联系渠道,及时化解思想矛盾,形成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的浓厚氛围。

二是出谋划策,促进发展。十师水利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开展“精准扶贫”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和把握上来,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们每入一户联系户家庭,都充分了解联系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发展能力和发展思路,积极出谋划策,及时反馈好的思路和建议。

三是解决困难,促进稳定。他们深入联系户家中,细心倾听他们的述说,不论大事、小事还是家务事;为特殊困难群众清理房前屋后院内积雪、为孤寡老人收拾房屋、为农牧民群众宣传惠民、法律知识,深入结对户家中帮助解决春耕生产中的难点问题; 千方百计地协助解决好联系户吃饭、穿衣、上学、看病等问题,让联系户切实享受到十师社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