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陆桂华主持召开水利科技创新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17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水利局

水利部网站讯 3月15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在北京主持召开水利科技创新规划座谈会,推动实施《“十三五”水利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分解落实陈雷部长在部科技委全体会议讲话中提出需要重点突破的十大科技问题,就进一步推动水利科技创新听取意见和建议。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科学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河海大学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落实《规划》和十大科技问题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并就做好“十三五”水利科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陆桂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作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党组积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强水利科技创新若干意见》,对加强水利科技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对水利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和具体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陆桂华强调,推进水利科技创新,近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政策落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科技创新系列政策文件,切实领会中央精神,部属科研单位要按照相关要求,敢于担当,先行先试,制定完善有利于水利科技创新的管理制度并抓好实施。二是加强重大水利科技问题研究。针对陈雷部长在部科技委全体会议讲话中提出的十大水利科技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明确牵头单位,整合科研力量,分工协作,抓好落实,确保成果质量,按时提交年度进展报告。三是拓宽科技投入渠道。加强与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沟通,积极争取在国家科技项目立项、科研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和创新团队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加强部内相关资金渠道整合,加大水利科技创新的投入。四是加强协同合作。部内各相关司局要建立协调机制,加强对部属科研院所改革创新工作指导,落实中央“放、管、服”有关政策。部属科研院所、企业和高校要加强协作,优势互补,形成“产、学、研、用”全链条体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开创水利科技工作新局面。

部财务司、人事司、国科司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水科院、南京水科院、长江科学院、黄河水科院、长江委设计院、河海大学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