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驻53团5连工作队助连队春季农田水利建设及备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17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耿民贤

兵团驻第三师53团5连工作队进点以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大力支持连队开展春季农田水利建设,设法改变连队农业基础设施落后局面,指导连队进行了拉包平地、整修渠道、更新机井、实施田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等农田水利建设,同时积极做好备耕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春季农田水利建设及备耕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3000多亩拉包平地工程、1700多亩田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的地下管道埋设及10多公里的新挖和被毁渠道修复工程已全部完成,4眼更新机井正在进行变压器等配套电器设备的安装,近日即可投入使用,使连队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变;与此同时,近8000亩的植棉地已备足了底肥,大部分已进行了春灌,升温适度即可深耕耙平、及时播种,为夺取今年农业丰收、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