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紧握接力棒 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17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董建军 耿民贤

“工作队亚克西”是五连群众对兵团水利局驻五十三团五连工作队的一致评语。自2月1日新队员入驻以来,了解了连队相关情况并与老队员完成无缝对接后,就投入到了紧锣密鼓的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的工作之中。

五连是一个少数民族集中的集体所有制连队,人口2000多人,耕地8000多亩且大都为两用地,人均耕种面积仅4亩多。农田中多年累积下的大土包,大田埂等比比皆是,土地利用率底、浪费大、不利于耕种,农业生产基础很差、农民群众增收很难,农民群众早有拉土包、平埂子,将小块地变成大块地、建设高产稳产田的心愿,但苦于各方面的限制,一直没能如愿。对此,工作队每个人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大家一致誓言:那怕是倾家荡产,也要帮助老百姓实现心愿!

在兵团水利局的大力支持和五十三团党委的关心下,新老工作队员与连队干部齐努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从2月13日开始,实施了拉埂子、平土包,使小块地集中连片成大块地的平地工程,机声隆隆,车辆穿梭,经过二十多天的昼夜奋战,截至3月6日,3000多亩的平地工程已基本结束。与此同时,1700亩的田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也在加紧建设,目前地下管道已全部埋好,加压泵房和调节水池正在加紧施工,确保当年建设、当年受益。看着刚刚平好的一望无际的大条田和即将建成的设施灌,农民们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那不只是对工作队和连队干部无声的夸赞,更是对增收致富的自信与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