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收获的喜悦

发布时间:17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耿民贤

初春的南疆大地,乍暖还寒。小麦已经返青,杨柳正在吐絮,勤劳朴实的各族农民都在忙着积粪浇水、耕耙整地,企盼着地温的回升,好播种一年的希望。但兵团驻第三师53团5连工作队的队员们却已在驻地前的菜地里兴高采烈地采摘菠菜,在尽享收获喜悦和快乐的同时,更难忘上批工作队做过的每一件事情,留下的点点滴滴。

一是他们在去年秋天就播下了种子,入冬前又给幼小的菜苗盖上了两层厚厚的塑膜,保证了小苗生存和生长的适宜温度,使接替的工作队员进点不久就吃上了自己菜地里长好的新鲜蔬菜。

二是为使接替的新队员尽快熟悉情况,尽早开展工作,原工作队王丽平队长、赵华江书记,及时将五连的全面情况向新工作队成员做了详细介绍,毫不保留地将自己一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传授给了新队员 ,使新队员很快进入了情况、打开了局面。

三是为解决五连急需的平地和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渠道防渗和更新机井等问题,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并与新工作队员一起努力,想方设法争取兵团水利局党组和53团党委的支持,千方百计协调交通、电力、基建等业务部门和相关企业,从2月13日起,先后启动了拉土平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移杆改线、改建道路和机井更新等工作。

到3月10日,移杆改线工程、3000多亩的拉土平地和1700多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的地埋管部分已基本完成;改建道路和机井更新等工程都在加速进行,最担心和牵挂的道路两侧渠道恢复工程可于12日开始,15日实现部分通水并浇灌沿途耕地,确保不误春耕春种。

如今,连队几千亩的春播地已浇过了头水,备足了底肥,几百亩的果园已修剪完毕,家家的牛舍羊圈里刚生产的牛犊羊羔活蹦乱跳,尽情歌唱……,看到了希望的农牧民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共同的努力和奋斗,使我们在温暖的春天收获了更多的喜悦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