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顺利通过水利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验收

发布时间:17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十师水利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水利局

2017年3月1日,兵团水利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莅临十师,对该师水利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验收。

此次验收由兵团水利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兵团水利局、财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派员组成水利管理体制改革验收专家组,针对十师水利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制定、定岗定编、经费来源、管养分离、内部改革、人员分流与社会保障、水价改革等七个方面听取了师市水利局的汇报查阅了台账。

为确保改革工作卓有成效,2013年初,该师成立水利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小组采取了7项措施推进改革工作:一是分类定性,各司其职。根据十师管理范围内的自然条件、水资源特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水利建设管理要求等因素,结合现有水利服务机构情况,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师水利服务机构;二是定编定岗,妥善分流。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科学设置管理机构,合理测算定岗人数,严格控制人员编制,按需设岗,逐步到位。在清理水管单位现有经营性项目的基础上,把部分经营性项目的剥离与分流人员的安置相结合起来,妥善安置分流人员;三是合理定价,持续发展。建立合理的水价机制,强化水费计收管理。供水价格按照补偿成本、合理收益、节约用水、公平负担的原则核定,根据水资源状况、供水成本、用水单位和种植户的承受能力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适时调整,分步到位;四是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十师北屯市水利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编制过程中,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向兵团水利局等上级部门和领导请教,主动向兄弟师局和地方水利管理单位学习,及时向兵团水利局领导反映情况,汇报想法,咨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努力提高改革实施方案编制质量,确保实施方案即立足水利行业发展需要,又符合师市实际;五是部门协作,基层配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在人员少、工作任务重情况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按时参加实施方案审核会议,结合水管现状,分析改革内容,认真审核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各团场和水利管理处积极支持,详查现状,反映问题,及时反馈意见,通过各级努力,完成实施方案编制、修改、完善工作;六是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充分利用媒体、师春耕春播会议、水利培训等时机,宣传水利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政策,让职工群众了解改革、理解改革、支持改革,为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氛围。

验收小组指出,十师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改革经费落实,制定的改革方案科学合理,宣传到位,对关键环节都进行了细化,对敏感的问题坚持“三公开”,确保了改革的顺利完成。

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石勇,十师水利局、十师水利管理处、十师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十师编办、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有关人员参加了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