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一次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17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水利部网站讯 1月23日,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一次扶贫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有关部署,总结2016年水利扶贫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水利扶贫工作。水利部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周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学文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水利开展扶贫工作的重要遵循。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对水利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周学文指出,2016年水利扶贫工作卓有成效:一是顶层设计逐步完善,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为谋划工作、狠抓落实提供了重要基础;三是责任体系层层夯实,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四是精准机制逐步形成,五项精准机制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效果。

周学文要求,扎实做好2017年水利扶贫各项工作,一要把水利扶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推动落实。二要着力抓好需求调查、项目储备、资金倾斜、统计分析、考核评价五项精准机制落实,切实把中央的精准扶贫要求落实到水利扶贫的各项措施之中,在资金安排上,要尽可能向贫困地区倾斜。三要针对水利扶贫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贫困地区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通过完善政策、加强对口帮扶、技术力量支持等措施,推动水利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四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瞄准脱贫目标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工作安排和绩效考核等工作,从群众的迫切需要出发,沉下心来帮扶,切实提高扶贫成效。

水利部扶贫办汇报了2016年水利扶贫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会议原则通过《水利部2017年水利扶贫工作要点》。

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