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16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华江

11月11日至13日,兵团水利局第一批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27名干部,带着热烈的期盼和浓浓的深情,利用周末两天时间赶赴第三师五十三团四连、五连走访亲戚、结交朋友。

上午11点整,兵团水利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仪式在五连隆重举行。四连、五连结对认亲的群众穿戴整齐来到了会场,迎接远道而来的亲戚。五十三团各连队、团机关、事业单位和团领导约12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兵团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生龙代表兵团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向五十三团父老乡亲深情问候。他强调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是访惠聚活动的扩展和延伸,是加强民族团结的成功经验,是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兵团水利局的全体干部要通过结对认亲活动增进与四、五连干部群众的感情,用真心换真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多一句温暖的话语,多一个善意的眼神,多一次小小的帮助,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受到温暖,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变化,体会到民族团结的温暖。

五十三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曾宁江代表团党委致辞。他对兵团水利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及“访惠聚”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高度的评价,也对四连、五连结亲的群众提出了致富发展、民族融合的要求和希望。

启动仪式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不断推向高潮,四连、五连党支部书记介绍连队情况,工作组干部交流住连体会,群众代表表达了欢迎和感激之情;结对认亲双方交换认亲连心卡,结亲群众按照维吾尔族的礼节给远道而来的亲戚戴上精美的小花帽,一对对、一户户“全家福”的合影,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中午在连队广场干部与结亲家庭共吃一锅饭,推进了结对认亲双方的彼此更深的接触了解,为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