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全面完成“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工作

发布时间:16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启勇

截至11月28日,兵团水利局分两批率先全面完成了全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57名干部职工的结对认亲工作,为确保“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有序开展和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结对认亲活动期间,水利局干部职工通过认家门、拉家常、问冷暖、同劳动和开展联谊活动等,并赠送了新华字典、维汉读本、旅行保暖壶等用品和慰问金,用心用情与亲戚们真心实意交流感情,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所思所想所盼,做到家庭成员数量、成员思想状况、家庭收入水平、各项实际需求和困难等心中有数,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具体事情做起,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水利局将通过结对认亲活动中了解到的各位亲戚家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异的制定帮扶解困计划和措施、确定宣传教育引导方案等,鼓励和引导民族同志要树立脱贫的志气勇气,依靠自己的双手行动起来、勤劳致富,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大家一起努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以活动的开展推动文化交流、团结各族群众,起到带动一方发展、富裕一方百姓的作用,形成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坚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