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再开工20项重大水利工程”任务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16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水利部网站讯 2016年以来,水利部认真贯彻国务院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要求,积极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督促有关省、自治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工程开工时间计划并逐项逐月落实,加强与发改、国土、环保等部门沟通协商,及时协调解决审查审批中的问题,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每月对重大水利工程进行调度会商,多次组织督导检查,督促各地加快施工准备,保证工程按期或提前开工建设。11月24日,青海引大济湟西干渠灌区工程开工建设,至此水利部牵头负责的“再开工20项重大水利工程”任务全面完成,提前一个月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

已开工的20项工程分别是甘肃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浙江舟山大陆引水三期、四川土溪口水库、贵州黄家湾水库、浙江朱溪水库、云南柴石滩水库灌区、四川李家岩水库、四川武引蓬船灌区、福建罗源霍口水库、安徽江巷水库、江西廖坊水利枢纽灌区二期、四川黄石盘水库、云南阿岗水库、福建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广西驮英水库及灌区、湖南毛俊水库和青海引大济湟西干渠灌区等。

目前,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105项,在建工程投资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保障防洪、供水、生态和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