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扎实谋划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启勇 蒋林涛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安排部署,兵团水利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前期周密组织和精心安排系列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扎实谋划今后一段时期活动的开展。

一是组织水利局第二批结亲干部于11月25日-28日赴三师53团和喀什地区“访惠聚”地方村开展结对认亲,确保11月底前完成全局人员结对认亲,以此为基础逐步建立起与少数民族亲人的常态联系。

二是做好见面走访工作。自现在起,水利局干部至少每两个月到少数民族亲戚家走访一次,并建立日常联系制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沟通手段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双方之间深入交流交往交融,形成民族大家庭和睦相处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好集体活动。采取邀请基层领导、致富带头人、老党员老干部和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到机关宣讲、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开展集体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民族了解、交往和互信。

四是做好政策宣传和扶贫帮困工作。要求每位同志根据结对亲戚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解决他们在生活和生产上的实际问题,积极引导和扶持他们开展多元增收,特别是注意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教育引领,发挥带动作用。

五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把活动纳入绩效考核和年度考核,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和指导,严肃工作纪律,建立督导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