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16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启勇

11月1日,兵团水利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全文传达学习,并就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局各党支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立即组织学习,认真领会精神,严格贯彻执行,并结合自治区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和兵团水利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以及《准则》和《条例》,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深刻把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思想教育上从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思想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

四要严肃党内生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突出抓好重点任务,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五要强化《准则》落实和狠抓《条例》的执行。把握党内监督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这个重点,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六是当前水利改革发展任务极为繁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对照兵团党委的各项部署和局党组年初工作安排,查找薄弱环节,抓住关键症结,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协调推进,继续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大力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着力加强水利薄弱环节建设,突出抓好水利重点领域改革,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良好开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通过学习,水利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六中全会公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要全面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加快推进兵团水利改革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