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水利局“访惠聚”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16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振江

2016年2月26日,根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师市党委的统一部署,八师水利局派驻133团10连访惠聚工作组准时到位,这是八师水利局第三次派人参加师市“访惠聚”工作。

住连以来,“访惠聚”工作组严格按照师市“访惠聚”工作总体要求,紧密围绕“三项重点”和“七项任务”,迅速转换角色,主动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并以以“一个中心、两个结合、实现三个突破工作的重心(以维护社会稳定为中心,把民生实事和精准扶贫相结合、把兵地融合和严打暴恐相结合,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有突破、在干部职工思想观念转变上有突破、在促进社会稳定上有突破)为目标,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农业生产、做好社会稳定”作为全年工作重心,把连队当做第二故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兵团督导组的表扬。受到团场及连队职工群众的好评。

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八师水利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分不开的,师市水利局高度重视访惠聚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对参加访惠聚人员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除了对133团优先安排项目资金外,还对民族10连在扶贫帮困、节水技术指导、学习办公用品上大力支持,并根据实际需要,向连队赠送价值2.5万的宣传栏,向民族10连党支部赠送党旗一面。给每个党员发放了学习笔记。全局从上到下形成良好氛围,促进了“访惠聚”工作的开展。

一、 领导重视,动员深入

自2014年2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决定开展干部住村“访惠聚”(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以来,每年组建自治区、兵团、驻疆部队近12000多个工作组(队)覆盖全疆所有乡镇村落牧区,3年干部住村累计达20万人次,活动的力度和广度前所未有。八师水利局领导高度重视访惠聚工作,严格按照师市部署,在全局内部深入动员,广大员工踊跃报名,局党组按照派驻连队特点,选派得力人员参加师市“访惠聚”工作。2014起到2016年先后派出三批四人次参加“访惠聚”工作(一人为南疆)。派出人员能够自觉融入连队,通过带队伍,抓学习、强素质,建机制、强管理等措施,加快软弱涣散整治,发挥好党建工作在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

二、 支持到位,有的放矢

为了做好“访惠聚”工作,有针对性解决基层基础设施落后、职工生产效益不高等问题,八师水利局每年安排项目资金300万元(三年1000万元),用于改善133团水利基础设施,还挤出经费帮助团场进行设施完善。同时,还在用水协调、地下水开发利用、节水技术推广,文化教育宣传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使得这个团的基础设施明显改善,职工收入得到提高,群访上访事件明显降低。

三、 突出重点,扶贫帮困

八师水利局“访惠聚”派驻人员认真做好连队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在水利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送温暖献爱心,先后为133团9连、2连、10连的贫困职工送去清油、大米,捐款3000元。协调有关厂家为连队送有机肥6000元,基本保证了贫困职工的生活。

2016年,师市工作组在完成连队稳定正常工作之余,结合133团民族团场的养殖业比较发达的特点,积极联系师市发改委,利用自身养殖优势,为团场争取国家肉牛补助170万资金支持。

师市工作组关心团场幼儿教育,给挑花幼儿园赠送去纸巾120余盒,图书150册。该园给工作组送“情系幼儿暖人心,爱心捐赠传千里”锦旗一面。

四、 连续跟踪,持续发力

从2014年以来,师水利局对133团发展密切关注,持续支持。通过近几年的“访惠聚”工作,全局上下形成良好氛围,重视“访惠聚”工作,只要条件许可,将“访惠聚”工作放在第一位。关心派驻人员生活,支持派出人员工作。尽可能满足基层需要。 (八师水利局派驻133团10连工作组组长:王振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