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积极做好2016年秋冬灌工作

发布时间:16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佳

抓好秋冬灌工作能有效缓解垦区工程性缺水和季节性缺水给农业生产所带来的压力,对提高土壤墒情、有效降低病虫害对农作物的影响和来年农业生产具有积极意义,新疆兵团八师石河子市水利局根据2016年种植面积(以师市统计数据为准)原则上实现100%面积全灌溉的要求,综合师市水库蓄水及河道来水情况,精心制定了年度秋冬灌工作计划并全力做好冬灌保障工作,对重粘土耕地可酌情减免秋冬灌任务,受水利工程施工项目影响的耕地充分利用机井积极开展秋冬灌工作,计划完成秋冬灌面积330万亩,其中赤地冬灌34.5万亩,茬灌253.3万亩,从场外水管处引水7820万m³。

截至目前,师市茬灌工作已完成灌溉面积近240万亩,预计年度茬灌完成率在105%以上,引用地表水近5000万方左右,完成计划的65%左右,秋冬灌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