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援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山东省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6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谢云

为贯彻落实水利援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智力帮扶,促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内地之间的工作交流,学习借鉴内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理念和做法,提高兵团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水平,2016年9月5—9日,水利部在山东省德州市举办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援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高级研修班,新疆兵团水利局、各师水利局、规模化水厂、团场负责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由水利部人事司主办,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山东省水利厅承办,山东省德州市水利局协办。水利部农水司为此次培训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和协调。

水利部人事司人才与培训处副处长陈业平和农水司供水处晋宁宁出席开班式。陈业平主持开班式,并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山东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组织厅相关部门和市、区有关单位积极做好课程安排、现场选点、会务保障等工作。山东省水利厅杜贞栋总规划师和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齐永军分别代表山东省水利厅和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出席了开班式并致辞。

兵团水利局徐雪红副局长出席并介绍了兵团的发展历程、兵团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成绩以及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并对水利部人事司的精心组织、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德州市水利局、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水务局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要求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要充分发扬兵团精神,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学与实践有机结合,传授了山东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管理中关于多方筹资、市场化运作、社会化管理、水利服务热线、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以及水质净化和处理、信息化、水质监测、水源地保护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短短4天的培训,学员们感到此次培训收获感很强,过去很多疑惑的问题在这里找到了答案。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山东省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管理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回兵团,进一步促进兵团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