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16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启勇

9月30日,兵团水利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 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兵团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对国庆节期间稳定工作、安全生产和作风建设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是强化维护社会稳定责任担当。全局干部要牢固树立在落实总目标、开展反恐维稳和反分裂斗争上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意识,切实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

二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各类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大坝、供水工程、农村小水电、水利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要针对国庆节日特点,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演练,落实应急资金、物资和队伍。一旦发生事故和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同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全局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管理规定。节日外出期间,严禁给基层打招呼要求接待,不接受基层单位接待服务。要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