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认真学习中央查处辽宁拉票贿选案有关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16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惠占法

9月2日和9月22日,水利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通报》精神的有关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生龙(主持工作)主持会议,全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辽宁拉票贿选案件,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党纪国法权威、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坚定立场,突出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鲜明态度,集中表明了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对腐败的坚强意志。我们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查处辽宁拉票贿选案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性质、危害和警示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一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管党治党与水利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一同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到水利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二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在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维护团结的带头人、干净廉洁的清白人。

三要深化学习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要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讲四有”。

四要注重抓早抓小,严格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要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坚持抓早抓小,注重防微杜渐,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及时“扯袖子”“敲戒尺”,把问题发现和解决在萌芽状态,引导干部从严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懂规矩、用规矩、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