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深入推进“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治理 切实抓好集中治理和从严问责

发布时间:16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启勇

针对在自查自纠阶段查找发现的问题,兵团水利局采取有效措施,立即落实整改,由领导班子带头,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全局干部要按要求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具体内容,逐一分析解决,一项一项整改落实,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一是由局专项治理督导组加大对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的督查督导力度,对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中的“不作为、慢作为”表现形式、治理重点以及自查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等进行督导督查。

二是从严教育惩处。通过抓不落实、慢落实的事追究不作为慢作为的领导干部。对不学习和钻研政策的干部进行再学习再培训,对消极怠工、群众意见大的干部严肃批评,诫勉谈话、调整岗位直至免职处理,对问题严重的进行党纪政纪处分。

三是制定办事规范,列出“负面清单”,教育领导干部端正态度、提高服务效率和公信力,进行整改总结,并组织回头看。

四是制定完善领导干部行为规范。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行为规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强化问责执纪监督。着力引导广大干部讲看齐、善作为,形成从严从实、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按要求做的工作作风,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在问题整改中坚持整改和问题查找两手抓,在整改的同时针对新查找出或新发现的问题也及时抓好整改,整改中坚持标准要高、力度要大、效果要好,切实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