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对兵团2015-2016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进行考核

发布时间:16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庚宁

9月23日至28日,水利部水利建设质量第七考核组一行5人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王新友的率领下来到兵团,对兵团2015-2016年度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工作进行考核。兵团水利局巡视员张幸福出席总体考核情况反馈座谈会。

在为期6天的考核中,考核组现场抽查了十师北屯城市防洪工程和克兰河治理工程、十三师八大石水库和红星一场自压灌溉系统骨干管理工程等4个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实地查勘了工程建设现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与相关人员座谈等方式,核查项目法人、设计、施工、监理和监督机构等单位的工程资料及相关文件、记录,抽查工程质量检验、评定、验收等重点环节的工程资料,了解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情况,并依据水利部制定的评分标准逐项量化评分。

考核组对兵团水利建设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兵团各级领导和水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水利建设质量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建设质量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了各级质量监管机构,规章制度建设完善且健全,质量检测资质管理规范,实现了质量实施全过程管控,全年没有发生一起质量事故,水利建设质量管理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了团级质量监督机构建设不完善、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滞后、工程质量评定与验收不规范等问题。

 

水利质量考核图片

水利质量考核图片(摄影  蔡建丽)

张幸福巡视员对考核组来到兵团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考核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考核组专家对兵团下一步水利建设质量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相关部门将按照考核组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一逐项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管理,认真研究和完善团级质量监督机构建设,积极落实质量监督工作经费,加快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注重质量宣传和水利专业知识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各级质量管理人员能力,确保兵团水利建设质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是水利部对兵团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管理工作的一年一次的全面评价,结果将直接纳入国务院对省级人民政府年度质量考核。兵团水利局高度重视,精心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了质量考核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