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水利局加强“国庆节”前渔业安全生产检查和水产品药残检测

发布时间:16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雪芹

为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和秋冬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防范师市渔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渔业生产安全。9月21日-22日,我局对师市渔业安全生产和水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渔船救生及消防设备的配置、生产用电设施、“三项记录”的落实、药品和饲料的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共有2家养殖企业、3家养殖合作社签订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为提高师市水产品安全保障水平,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消费安全,对玛管处、石总场、石河子大学养殖场、石河子镇的养殖合作社进行水产品抽检取样,共抽取9个养殖户,抽样品种为草鱼、鲤鱼、鲫鱼、链鱼、罗非鱼及黄腊丁。

此次检查旨在通过开展全面深入、认真细致的渔业安全生产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限时整改,坚决把师市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第八师水利局:李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