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开展山洪灾害防治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0月08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斌 熊明

为了进一步增强十师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普及防汛安全知识,掌握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洪水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使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按照十师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的安排部署及师水发电【2016】89号关于转发兵团防汛办《关于做好2016年度山洪灾害防治演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十师防汛抗旱办公室于2016年8月31日至2016年9月5日指导十师各团场,在各团场辖区内进行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从紧急救助转移、应急抢险、灾民安置及堤防加固、医疗救护等进行了全方位演练,各团场在十师防汛抗旱办公室的统一指导下,分工明确,配合密切。经过奋斗,各团场应急抢险队伍圆满完成了抢险任务:受灾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伤员得到有效治疗,信息报告顺畅,险情逐步得以排除,民政救助及时跟进,供电、通信也全部恢复正常。

演练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十师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检验了我师应急指挥系统的可操作性,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能力,提高了人民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与逃生能力,使干部群众掌握和熟悉了抗洪抢险基本要领和转移避险相关步骤,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洪水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