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地共建 民族团结 共同谱写北疆水产业发展新篇章

—记兵地水产养殖交流会
发布时间:16年10月08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斌 熊明

兵团十师北屯市和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共处一片天、共饮一江水,兵地共建和民族团结是维护区域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的基本保证。

北屯和福海县同处于额尔齐斯河和乌伦古河两大流域,水域渔业资源丰富,历年来,兵团与地方在水域渔业资源开发、保护和利用等方面交流密切,关系相处比较融洽。为进一步加强兵地交流,取长补短,互相提升、共谋水产业发展,2016年8月30日,由师市特种鱼救护中心牵头,组织师市腹心团场水产业管理和技术人员一行10人赴福海绿波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和福海县冷水鱼成果转化中心就管理方式,养殖模式以及水产品销售等方面交流学习。

在绿波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钦勇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经营模式、产值和效益分析,并在新品种引进、养殖模式创新、水产品加工、休闲渔业开发等方面阐述了企业中长期发展设想,对十师北屯市水产业发展有很好的借鉴、示范和带动作用。创新发展是应对目前经济下行压力,整体经济发展放缓的必由之路,水产业发展也不例外,双方一致认为应在创新发展模式,水产品统购统销、新品种引进等加强合作。

在福海县冷水鱼成果转化中心,中心主任于雪峰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远期规划,双方在水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交流中约定今后在资源开发、技术共创、成果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交流结束以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很好必要,水产养殖技术交流学习、管理方式互相借鉴、创新发展互通有无、发展方向共同商讨,并建立了良好地信息互通机制,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