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援疆)水利信息化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6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章元明 张裕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和2015年水利援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水利援疆工作,促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信息化建设以及兵团与内地之间交流、交往、交融,提高兵团水利现代化管理水平。2016年4月25日-29日,由水利部人事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联合举办、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承办的兵团(援疆)水利信息化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水利部人事司侯京民司长、兵团党委组织部秦富平副部长、太湖流域管理局叶建春局长、水利部水文局倪伟新副局长、兵团水利局张生龙副局长、太湖流域管理局水文局戴甦局长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兵团水利局徐雪红副局长(援疆)主持开班仪式。兵团水利局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业务骨干,兵团信息中心、兵团设计院,以及各师负责水利信息化的水利局、水管处负责人与业务骨干等共45人参加培训。

侯京民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新疆水利人才队伍建设是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水利部高度重视援疆工作,把人才援疆、智力援疆作为水利援疆的重要抓手和工作举措。新疆兵团水利人才队伍作为固边兴疆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负重任,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秦富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组团式援疆的一种有益探索,也是落实兵团党委组织部在援疆干部人才中开展“六个一”活动的切实举措,要求学员要珍惜机会,提高认识、以学增才;要勤学善思,学用结合,以学增智;要严于律己,加强修养,以学修身。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不仅是业务培训,同时也是搭建水利部、太湖流域省市与兵团、科研院所与高校信息化学习交往的共享平台。在兵团水利援疆干部的积极策划和穿针引线下,水利部有关司局、太湖流域省市相关单位全力配合,精心安排现场教学点,安排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确保了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在4天的培训时间里,先后请水利部主管水利信息化工作的水文局倪伟新副局长讲解了全国水利信息化建设情况,请国家安全部下属的技术研究院专家们介绍了国家安全形势与管理、国内外高级持续性事件、网络常见安全防范方法与解决方案等信息安全知识,请太湖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讲解了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太湖局水利信息化建设、太湖局防汛指挥系统等,请江苏省水利厅专家讲解了近年来江苏水利现代化规划与建设成就,请河海大学朱跃龙副校长讲解了十三五水利信息化规划以及大数据和云计算等课程;并赴上海市崇明青草沙水库工程、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基地,江苏吴江东太湖综合整治工程、太浦闸工程、太浦河泵站、太湖水文自动监测站、望虞河常熟水利枢纽工程开展了信息化在水利工作中的实际应用等现场教学。通过紧张而又丰富的教学,使学员切实开拓了眼界,提高了认识,更新了理念。培训期间,兵团水利局党总支与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党支部还开展了“以共建促党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党组织活动。

 

开班仪式

认真听课

东太湖综合整治、太浦闸工程自动化监控现场教学

 

上海青草沙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站、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基地水生野生生物及其栖息生态环境监测现场教学

兵团水利局党总支与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党支部开展“以共建促党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党组织活动

培训班总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