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周学文会见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

发布时间:16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水利部

水利部网站讯 8月4日,水利部副部长、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中方代表周学文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一行。周学文对努雷舍夫再次到访水利部表示欢迎。周学文表示,努雷舍夫大使多年来对推动中哈跨界河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驻华大使馆今后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周学文指出,中哈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2015年8月31日,两国元首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2016年以来,中哈跨界河流领域合作积极推进,成果丰硕,联委会专家工作组第十三次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双方达成广泛共识。他表示,中国水利部将同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驻华大使馆、农业部等密切配合,积极推动跨界河流领域各项合作,为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努雷舍夫大使祝贺周学文副部长担任中哈跨界河流联委会中方代表。努雷舍夫表示,完全赞同周学文副部长对中哈双边关系以及跨界河流领域合作的评价。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将继续与中国水利部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将全力协助做好周学文副部长今年第四季度赴哈萨克斯坦出席联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有关联系工作,相信此次会议一定能够取得积极成果。 

会见中,周学文简要通报了我国近期汛情及防汛减灾工作情况。努雷舍夫表示,哈方高度关注中国国内汛情发展,对中国灾区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努雷舍夫特别提到,今年中方主动增加跨界河流上游水文报汛频次,为哈方下游做好防洪减灾工作提供了重要帮助。哈萨克斯坦内务部副部长专门致信周学文副部长表示感谢,我本人也对中方的真诚帮助再次表示感谢。 

双方还就联委会具体合作和有关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