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水电局就农村水电绿色发展问题到新疆和兵团调研

发布时间:16年06月14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蒋林涛

为进一步明确“十三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农村水电建设发展思路,保障水能资源开发利用和河流生态安全和谐发展,水利部水电局陈大勇副局长一行3人组成农村水电绿色发展专题调研组,于2016年5月30日-6月8日,对新疆和兵团农村水电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兵团,调研组现场检查了四师霍尔果斯河、七师奎屯河、八师玛纳斯河水能资源开发情况,实地查看了8座水电站,并分别与兵团水利局和有关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此次调研重点围绕河流水能资源开发和保障生态安全开展,通过现场调研,水利部水电局对兵团在综合利用水资源、合理开发水能资源、河流生态保障以及下游绿洲生态安全和谐发展方面有了全面认识,充分肯定了兵团河流综合利用的重要成果,也对兵团农村水电站建设管理水平高、标准严、效果好提出了表扬。

调研组表示,“十三五”期将继续支持兵团通过中央资金引导,发挥农村水电绿色能源的优势,积极推进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和扶贫水电建设,进一步提升河流综合利用水平,加快兵团农村水电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