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水利局开展防洪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16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十师水利局 编辑:唐启勇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水利局

为提高水利战线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防洪工程在遭遇洪水等灾害时,充分发挥安全保障作用, 2016年5月23日,十师水利局组织北屯市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开展了防洪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将人员分成预警、抢险、保卫、通讯保障、物资供应和后勤保障6个小组,共115人参加。演练过程中,预警提示洪水到来,各小组成员按照所划分的责任区,迅速到位。 物资供应组将紧急调运的3000个编织袋、11车石砾,236方木桩、120个应急照明灯等应急抢险物资运到,按照一定的距离码放好,做到随要、随到、随用,保证抢险需要。抢险小组立即放挡水板,囤积沙袋,不留死角盲点,防止洪水进入工程施工重要部位;并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救灾,抢救现场财物,采取一切办法排除现场积水,力争将损失减到最小程度。各组分工明确,演练活动有序开展,在水利局统一指挥下把演练当实战,认真对待。

防洪应急演练结束后,十师水利局赵传光局长指出,防洪工程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息息相关,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让所有参与工程建设和施工人员要深刻地认识到保证防洪工程质量的重要性,同时各职能组之间要提高协调作战能力,为十师处置洪水突发事件增强保障能力。

 

图为防洪演练现场

图为防洪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