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水利局召开兵团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15年11月13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全面推进兵团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度,持续提升饮水安全保障能力,10月23日,兵团水利局召开兵团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兵团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水利局副局长张生龙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兵团饮水安全建设成效,通报了当前兵团饮水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就进一步加快推进2015年规划外项目执行进度和加快完成兵团师级水质监测中心建设任务、启动“十三五”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前期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田克军指出,今年是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兑现政府承诺的决战之年,2015年兵团规划外28.8万人饮水安全项目,是在兵团提前完成“十二五”饮水安全规划建设任务外的基础上额外争取的项目,共涉及7个师1个项目,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兵团的倾斜、支持和关怀,也是今年必须坚决完成的攻坚任务,是对受益群众的庄严承诺,要求今年10月份完工并通水,11月份完成初验。

田克军说,兵团党委对项目建设非常重视,将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纳入了兵团党委为职工群众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制定了预拨启动资金、明确政府责任人,落实本级配套资金等倾斜政策,在技术方案、进度安排、招标开工、征地补偿和取水许可等方面打破常规、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开展工作,突出“早、快、实”的特点,保证了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兵团水利局把饮水工作作为水利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内部建立了分片包干、定期督导和通报制度,加强对工程建设质量进度的跟踪,按月调度分析,主动应对困难解决矛盾,对进度滞后的及时专项督促。

田克军指出,目前离兵团全面完成任务并通水的目标任务不足一个月,各师要把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作为对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重要检验,是对各级水利工作者的严峻考验。目前尚未完成任务的单位要坚定目标不放松,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住当前的有效施工期,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让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尽早喝上干净的水。

张生龙就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行了明确要求,要求未完工的工程要以周为节点,按照既定目标倒排工期,制定详细的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已完工的要抓紧开展验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

各师水利局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兵团水利局农水处负责人通报了通报了当前兵团饮水安全工作进展情况。

各师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具体负责同志,兵团水利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