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天富2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通过兵团水利局的验收

发布时间:15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八师水利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付磊

2015年10月12日,兵团水利局在八师148团组织召开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兵团水利局、八师水利局、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单位)、黄河上中游管理局西安规划设计研究院(技术评估单位)及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工程监理及监测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

该项目位于八师148团10连,建设内容包括建设80000块250kWp光伏系统区,新建升压站一座,进场道路20m、进站道路360 m和检修道路6.75km等,项目占地55.59公顷。概算投资1.99亿元,工程计划于2014年8月开工,2014年12月完工。

会议上成立了验收专家组,验收组查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和评估单位技术评估情况的汇报以及方案编制、监理和监测单位的补充说明,最终形成验收意见。

验收组认为,建设单位依法编报了水土保持方案,实施了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各项防治措施,基本完成了兵团水利局批复的防治任务;水土保持设施质量总体基本合格,水土流失防治指标达到了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目标值,控制和减少了工程建设中的水土流失;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运行期间的管理维护责任落实,基本符合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的条件,同意该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组要求,建设单位应进一步完善防治区的水土保持措施,运行管理单位要加强运行管理区植物措施的管护,确保植被成活率,充分发挥水土保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