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灌排中心专家来八师调研现代化型灌区建设

发布时间:15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八师水利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振江

2015年10月20日,水利部灌排中心工程咨询处张绍强处长一行,在兵团水利局农水处副处长王丽平陪同下,赴八师开展现代化灌区建设、编制现代灌区建设标准调研工作,八师水利局副局长何晓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到石河子就深入玛河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石总场汉中渠、152团玛河渡槽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和进度情况,到夹河子水库调研水库淤积情况,沿西岸大渠考察骨干工程利用现状。

在八师水利局组织的现代化灌区建设调研座谈会上,水利部灌排中心张绍强处长通报了全国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规划实施情况,“十三五”现代化灌区建设的基本思路,介绍了下步灌区配套的建设重点。八师水利局副局长何晓华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师玛河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进展情况,提出了现代化灌区建设设想,并再次陈述了我师需要国家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的项目。参会设计单位代表、石河子市玛管处、天业集团、工程运行管理单位石总场、150团、152团的水管站(所)长就灌区现代化建设纷纷发言,提出建议及设想。

座谈会结束时,调研组一行肯定了八师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