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启动“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江河源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15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苏雪燕、于文静)水利部25日在北京官厅水库启动了“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江河源头”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水利系统将以“维护河湖健康”为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社会各界自觉保护江河源头、自觉保护生态环境。

启动仪式之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对官厅水库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近期志愿者还将在永定河沿线陆续开展自行车骑行宣传、发放水利公益宣传品、拍摄永定河纪实宣传片、开展书画摄影作品展览等一系列活动。

水利部副部长蔡其华说,江河源头是以水源涵养为特征的重要生态功能区。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江河源头”志愿服务活动,是保护江河源头、涵养水源、改善源头水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建设美丽中国的有力抓手。志愿者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争做保护江河源头的支持者、倡导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培育生态文明理念,带动更多的人维护江河源头生态良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