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水利部水资源司领导到二师24团考核最严格水源管理制度

国家水利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组到二师24团考核最严格水源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15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二师 编辑:兵团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吴昊波

为解决复杂的水资源水环境问题,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6月2日,国家水利部水资源司考核办主任、水资源司巡视员程晓冰一行,在自治区水利厅、兵团水利局以及二师相关部门的陪同下,赴二师24团就该团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况进行重点抽查和现场检查。

程晓冰一行先后检查了葡萄生态经济林加压低灌设施、五连加压低灌小麦现场,并对该团水生态环境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听取了该团领导就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及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从葡萄、小麦加压低灌节水措施、节水量、漫灌和低灌产生经济效益和水资源匮乏等情况。

2014年,该团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组织领导,分解落实责任;管控用水总量,严格论证许可;管控用水效率,强化节约用水;严格限制纳污,强化水体保护;推进制度建设,完善保障体系,考核体系初步建立,管理责任制基本落实,控制指标体系基本建立,水资源管理控制年度目标基本完成。考核组对通过重点抽查、现场检查、资料查阅、检查考核等方式,检查组对2014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考核组一行对该团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团场在取水、用水、节水等方面认识到位,管理规范,思路创新,举措得力,工作扎实,科学有效。对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认识程度高,推进力度大,较好地完成了三条红线考核目标,并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到位。

据了解。近年来,通过博斯腾大型灌区续建项目、节水增效示范项目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实施,对灌区内干渠进行防渗改建,渠道水利用系数由现状年的0.88-0.91提高至项目实施后的0.94-0.95,改变以往常规灌溉,积极推进高新节水,年节水量达400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