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全面启动省级山洪灾害防治项目(2013~2015年)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15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水利局(水产局) 编辑:水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罗国树
 

426日,兵团防办召开了由各师水利局长和设计院相关人员参加的省级山洪灾害防治项目(20132015年)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动员大会,会上防办主任黄金胜同志,传达了水利部、国家防总关于编制省级山洪灾害防治项目(20132015年)实施方案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兵团设计院孙翠英高工解读了《省级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实施方案(20132015年)编制大纲》,各师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国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实施方案(20132015年)》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和2011年中央1号文件等相关文件要求,依据《全国中小河流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综合治理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的内容和任务,在前期已经实施的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基础上,需要全面开展全国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本实施方案主要针对已建非工程措施体系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补充完善,对规划中尚未实施的山洪灾害调查评价和重点山洪沟治理等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设方案,以确保全面高效地发挥山洪灾害防治各项措施的综合作用。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兵团山洪灾害防治项目(20132015年)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全面启动。